“給予和接受都是一份饋贈,既需要謙遜,也需要勇氣。”(BY 喬伊斯·蕾秋) +10我喜歡

文|老k     //////////     清晨醒來,k就收到摯友的慰問短信,信中說道:近日可好,下午一同聚聚,我在你學校附近學卡吊車……上次說好的一同旅行,最后……   記得去年夏天,k的摯友Q毅然決然地辭去穩定的工作,只為擁有這清風般的邂逅,恰恰不巧的是……   k和L回到他們溫暖的宿舍,k便脫掉時尚的牛仔行裝,換上看上去樸實的行頭。   前些天,L記得k曾說過:“在莊嚴隆重的場面就要穿的華麗堂皇,至于小場合,聚會大多都是親近人,要盡量簡單樸素。”   k看看手表,又望望窗外,只見秋風撕扯著嬌羞的世界,遠處的樹像發瘋似的抽搐著,披散著頭發,在空中凌亂的飛揚,像是被施了魔咒,又似乎生命的放蕩不羈。   k回頭對躺在床上L說:“工作你先找著,我出去拜訪一下老友。”   下午時分,k一人步履輕快地走向約定的地方。       太陽傾斜著大腦袋,再抖抖身上的灰塵,斜射一縷溫暖的光,照耀在k心潮澎湃的心底,他目光炯炯有神,步伐堅定,神采奕奕,仿佛像是中了頭等大獎,成功了一次告白,死而復生的喜悅感。   秋風扯下幾片發黃的病葉,只見病葉在風中掙扎著、翻轉著、飄蕩著,最后安詳的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一陣疾風襲來,風卷落葉,又跌宕起點點塵埃。 “咳咳”只聽見沉穩的咳嗽了兩聲。   雖然k被風遮住了眼,但從咳嗽中清楚地感知到摯友一定在對面不遠處。   k揉揉眼,還是那熟悉的平頭,那嘟嘟可愛的體態,深藍色的T恤衫,黑色運動褲,再配上一個藍色的公文包,真是讓人眼前一亮,清爽而不繁雜,大方而不張揚跋扈。   “老Q,好久不見。”k熱情地去擁抱Q說。   “好久不見,最近可好?”Q嘻哈的內心映射在他喜氣洋洋的嘟嘟可愛的臉上。   “卡吊學的怎么樣?在哪學的?學多久?你怎么……?”k親熱地一手搭在Q的肩膀上,另一手輕松地擺動著前行。   “學期一周,學卡吊分理論和實操。理論,簡單些,是一些常識題,實操就有些難,那可真的實實在在地開卡吊車的,我……”Q小嘴嘟嘟,認真地說。 兩人對坐在冒菜店家的長椅上,聊起他們以往共有的時光。   …………         “抱歉”歡快的氣氛被無情的抹殺在廚子急促的快刀聲中,沉重而又壓抑。店內斑斕的燈光死板的打在餐桌上。   “怎么了嗎?”k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詫異地問。   “去年夏天,去旅游,真的抱歉,本想與你一同旅行,最后卻讓你孑然一身去漂泊。唉,你也知道我那可恨的爹,見不得人閑著,非要我留在他的工地上幫忙,所以……抱歉!”Q真誠地解釋道。   這時,服務員捧著熱騰騰的冒菜向我們走來,Q快速走上前接過冒菜,親自為k上菜。k連忙起身接過Q手中的冒菜,放在桌子的中央,堅定不移的說:“不要緊,以后有錢了,機會多著呢!相信我。”   “是呀!有錢了,我們的未來又將是怎么樣的?”Q傷感地說。   “未來,就讓未來去安排吧!至少現在我們是在一起吃著火鍋,唱著歌的。”k打破沉悶,歡樂地說。   “哈哈……”兩人一起笑了。   “你電影看多了吧!”Q目不轉睛地望著k。   +10我喜歡

女性拼職場注定潦倒收場嗎?   前幾天,南京萬達44歲的總經理徐女士跳樓自殺。生前的微信頭像是萬達茂開業的海報,朋友圈里發的是清一色的工作信息,看得出她是一個對事業很有追求的人。而她自殺的原因也是萬達在大會上公開批評她業績未達標,會上有領導表示想撤掉她總經理的職務。有業內人士發文,徐女士負責的萬達茂項目地處城郊,招商難度很大,“她能圓滿完成招商,確實很讓人佩服。”   局外人不明白徐女士在職場上到底發生了什么,但她在決定自殺的那一刻,一定對職場、對人性,萬念俱灰。   因為事業是她放在第一位的東西。她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一心撲在事業上,業績也不差,卻還被公司在大會上公開批評,還要撤職,她一時想不開就選擇了絕路。這不經讓像我這樣20多歲的女孩感慨:難道女性拼職場的結局就是事業上拼不出頭,家庭也沒時間陪嗎?   職場女性對家人有莫名的責任感   當今社會,男性在職場上依然有絕對優勢,很多企業更愿意提拔男性進管理層。這是擺在每一個職場女性面前的殘酷現實。徐女士44歲爬到萬達總經理的位置,背后付出的努力非常人可及,但人到中年也面臨著如果不能再升職,就要被年輕的后來者取代的境遇。   一個企業管理層的位置是有定額的,越往上位置越少。辭職創業也是一條路,但這條路成功的幾率遠低于拼職場。人到中年,肩上擔負的不僅僅是個人夢想,還有沉甸甸的房貸、父母的養老問題、孩子的教育問題……與殘酷現實對應的職場天花板眼見著就要碰到了,捋捋過往的路,似乎除了一條道走到黑,并沒有合適的第二選項。回頭頭看看,身后沒有可真正幫助分擔壓力的人,只有嗷嗷待哺的家人……   做慣了職場女強人,在家人面前也不免充當領導者的角色,大到房子裝修,小到明天買什么菜,多年的職場經歷,練就了職業女性從多個方案中快速找到最優項的習慣。有時愛人或者家中長輩為省幾十元,買個小臺燈非得貨比三家,累得要死不說,還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心里就會焦躁,恨不得事事躬親,給家人最優質、最便捷的生活。   不是家人只能靠自己養,也不是公司離了自己就不行。一心拼職場的女性,心里會有莫名的責任感,無論是對事業還是對家庭,總想做到自己能力范圍內的最好。自己辛苦點沒事,blingbling的業績和家人的笑顏就是最好的回報。   不拼職場,還能拼什么?   可業績和笑顏都要建立在事業一帆風順的基礎上,即使業績不是蒸蒸日上,也不能丟了工作。尤其不能丟了行業內的聲譽,“逆風翻盤,向陽而生”幾乎只可能發生在《創造101》這樣年輕的小姑娘身上,人到中年打了一場大敗仗,很有可能就再也站不起來了。   如果學歷一般,情商一般,顏值一般,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這樣的20多歲女孩,真的要拼職場嗎?   也許你可以靠努力暫時博得一個位置,但人到中年又沒有通過婚姻改變命運,那么就會陷入為事業愁、為房貸愁、為子女愁的境地……如果結局是這樣,那為什么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里,要在公司夜夜加班?反正到頭來終會落入平庸,又何必活得這么辛苦?逛逛街、追追劇、旅旅游不好嗎?   回顧人生的初始條件,一個學歷一般,情商一般,顏值一般,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的女孩,如果不拼職場,還能拼什么?   就像十七、八考大學是改變命運的十字路口,二十幾歲面臨的職場就是逆天改命的唯一機會!人生這場賭局,你選擇當一個旁觀者,就永遠沒有機會接近真相。而如果你選擇背水一戰,就有可能成為人生的大贏家,甚至可能掌控賭局背后的規則,讓規則因你而變!   當然,縱使你每天凌晨三點不回家,全年三百六十五天圍著工作轉,朋友圈看不到一點享受生活的動態,也還是有可能潦倒收場。但倘若人生里,有那么一絲掌控方向盤的機會,那一定是職場。嫁得再好,也只是坐在副駕駛,人生路想駛向哪里都要聽別人的,只有通過拼職場才能真正把握人生方向盤,活出自己期望的模樣!   20多歲拼職場的女孩,結局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我堅信,大多數的女孩都不會走上絕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有掌控人生絕對主動權的意識,在今后的人生里,無論我們升職、跳槽、創業,還是結婚、單身主義、買不買房、生不生子……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輩子一定要按自己的意愿活!違背意愿的選項,從一開始,我們就不會去選!而拼職場,可以讓我們每一天都活成gif,每一天都眼里有光!年齡將不再是女性的阻礙……   (青春短暫,不拼,等老了吃顏值嗎?要是老了能美成這樣也是能吃的,但只有職場帶來的閱歷,讀書和旅行帶來的內涵才能讓女性越來越美吧~)   -end-   文/楠子 +10我喜歡

媽媽(小小說) 許鳳和(黑龍江)     “媽媽,我寫完作業了,你給我看一下行嗎?”八歲的小山小心地把作業本遞給了媽媽說。 “說“您”給我看一下。”媽媽嚴肅地放下手中的手機接過作業本不屑一顧地看了一眼又說: “這是什么作業?不合格”接著三下五除二地把小山的作業本撕成四瓣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小山不知所措地小心翼翼地撿起四分五裂的作業,含著眼淚到自己并不是太合格的書桌上,再一次寫了起來,并不斷地擦拭著線條一樣的眼淚。 小山的生身媽媽由于車禍離開了這個世界,爸爸和現在的媽媽結合在了一起。 晚上七點多,爸爸回來了。 “小山,怎么一天也沒有寫完作業?是不是作業太多啦?”爸爸親切地來到小山的身邊。 “這個小山,你說他也不寫作業,一整天也不知道干了些什么,我也管不了,也沒辦法管。”媽媽無事生非道。 “爸爸,不是的”小山想要解釋一下 “快去做飯吧!我都餓了!”媽媽催促爸爸道。 “小山啊!你要聽話,怎么不聽話呢。”爸爸說著在小山的頭上輕輕地拍了一下。 “我已……”小山想進一步解釋一下。 “我說讓你去做飯,沒聽見啊!”媽媽急切道。 “做什么飯呀?”爸爸離開了小山 “做什么都可以,我就是不想吃重樣的飯。”媽媽回話。 第二天,爸爸去公司上班了。 “小山,給我放點水,我要洗腳”媽媽向小山說 “知道了,我把作業粘一下再去” “粘什么作業啊?”媽媽邊說邊來到小山的身邊看了一下,一把把已經接近粘好的那四分五裂的作業本,又一次撕了起來。這一次已不是四瓣,而是雪花遍地。 小山忍著眼淚掃著“雪花” “一會兒再掃,先給我弄水,我好洗腳。”媽媽用不可一世的態度說。 小山迅速地放下掃帚,到洗手間接了半盆自來水,快速地端到媽媽的身邊,小心地放在了地板上,剛要輕輕地轉身,就聽到: “怎么這么涼的水呀!你想冰死我呀!”媽媽高聲說。感到似乎是小山沒有聽清楚,接著又說: “把暖瓶的熱水拿來給我兌上一些。” 小山快步在拿來熱水瓶,把熱水倒入盆里一些,蓋好熱水瓶的蓋子,剛要轉身就聽到: “怎么這么熱呀?你想燙死我嗎?”媽媽一只手使勁地拽住小山的后衣片,另外一只手用力地打了一下小山拿熱水瓶的手,只聽到: “砰”的一聲,熱水瓶落到了地板上,瓶花四濺,小山的臉頓時流出了血。 “沒有用的孩子,一點也沒有用,快把它收拾好!” 小山用手擦著臉上的血,手拿著掃帚 “等爸爸回來,看你爸打不打你?還不快一點收拾!” “小山,你的臉怎么啦?”爸爸問。 “沒有怎么?睡覺時一不小心碰著床邊了,是不是媽媽?” “是,小山睡覺一點也不老實,翻身打靶式的,碰到床邊了,我用紙給他擦拭好的,沒看見還有出血的道子嗎?”媽媽無理辯三分地說。 “明天,給你焊個防護邊,省得掉在地上”爸爸關心道。   “媽媽,我這一件線衣實在不能穿了,露肉啦!能給我補一下嗎?”小山請求道。 “怎么又壞了?前幾天我不是給你補了嗎?” “可是又壞了,媽媽” “拿來,我看一下” 小山拿過來遞給了媽媽。 “沒事兒的,再穿一段時間吧,不要緊的,穿在里邊也沒有人能看見,再說也沒有錢吶,有錢我還想買裙子呢。” “可怎么穿呀?有時候手都穿過那個洞子了” “不穿,不穿是吧?”媽媽,又來了一個三下五除二,線衣成了數不盡的碎片。 “告訴你,爸爸回來,不許跟他說,到有錢的時候再買,聽見了沒有?”媽媽命令的口吻。 “聽見了!” 深冬了,小山只穿一件破羊毛衫和校服上學去了。 “真香啊!媽媽是燉排骨了嗎?真的吃排骨了” 排骨端上來了,小山坐在飯桌邊,剛拿起筷子想吃排骨。 “先不要吃,爸爸回來后再一起吃” 小山只好放下了筷子 “叮咚”,現在媽媽的媽媽走了進來。 “姥姥來啦!爸爸,到你家干完活了嗎?怎么沒有回來呀?” “爸爸去公司了,說讓咱們先吃。” “那讓姥姥先吃吧,你去寫作業”媽媽對小山說 小山回頭望了一眼熱氣騰騰的排骨,戀戀不舍地含著唾液寫作業去了。 “小山去吃飯吧!”姥姥手中提著一個飯盒,打開房門走了。小山看了一眼桌子上面只剩下半盤豆角了,咽著唾液,忍著眼淚,吃了幾口飯上學去了。   “媽媽,外面的雨可大了,我拿這把雨傘上學去了” “不行,一會兒我還去超市買菜,招待客人呢?你想辦法上學去吧!” 小山冒著雨,把書包藏在胸前上學了。小山感冒了,發高燒,爸爸帶小山去醫院診治后,開了一些藥,回家靜養。 “你把這三種藥多吃點,好的快”媽媽說 “醫生說一次吃一樣,分開來吃,”小山道。 “聽我的,吃少了不管用,按我給你的吃,”媽媽拿了一把藥,端著熱水。小山吃藥后,暈暈地睡覺去了。 “媽媽,不好了,我肚子疼” “不要緊,去衛生間,一會兒就好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疼得更厲害啦!” 鄰居把小山送到醫院,醫生說: “吃藥太多,中毒了” 小山住院了。   爸爸知道了一切…… 小山出院后,爸爸與媽媽解除了婚姻關系。 +10我喜歡


張名倫的優質必買清單王詩善的必買購物清單吳念夢的熱門嚴選賴瓊春的評價心得92437
陳協春的推薦評比好物 張忠禎的開箱嚴選推薦 最美清潔工 (2)蔡任婷的推薦評比好物28732 臧偉婷的優質好物推薦39642 佛坪農村風俗三則 (2)陳哲宇的評價心得 林登恬的優質推薦評比 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 (2) (3)91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68vs4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